close

RIMG1314_nEO_IMG.jpg 

遇到一年一度生日  當然是要找間餐廳好好的來犒賞自己

 

 

加上今年也是畢業年(哈哈  我畢業了!!!)

 

所以就約這四年來  對我來說 都是很有意義的人

 

這一路上  有大家幫忙、關心、體恤

 

因此到了最後  請吃ㄧ頓飯才說的過去吧^^

 

不過很可惜雅琪、僅年、玉如竟然跑去南部說要渡假

 

我的生日在禮拜五  也不是我能決定的阿><

 

回歸正題~~

 

這次這家餐廳  鼎唐風   是朋友介紹我的 

不然我本來想吃雲之泰的(泰式料理)

 

看一看鼎唐風網路介紹 他目前只有南投跟員林有

 

它是麻辣火鍋+點單式吃到飽(不過有限時2小時喔)

 

加上它的食材都還滿多種的

 

(大嬸心態><  因為我喜歡多樣化的)

 

所以我就決定是他啦~

 

其實星期五還滿多人的說  還是說那天是勞動節?!

 

而且勞動節這家是算假日消費的喔!!

 

不過付費時  小姐沒有說就是了

 

是回家後  我越想越不對  才拿起計算機來算

 

(果然勞動節=假日)

 

RIMG1319_nEO_IMG.jpg 

這是六人桌  最大的有八人桌~(很有古代的FU)

 

店裡

 

  RIMG1433_nEO_IMG.jpg

看到店裡的牆壁了吼~~這幅是什麼阿?!

 

這麼多人的圖  我只知道有清明上河圖而已> <

 

整間店一整個就很有唐朝感覺

 

而且也很寬敞  感覺很不錯

 

而且店裡也有擺放一些藝術品

 

RIMG1427_nEO_IMG.jpg

左下:少女的側臉

右下:鍾馗 =>他有標價錢  $80000~沒錯  你沒看錯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是八萬  ~~~

 

這是他的MENU彩色版~

  RIMG1324_nEO_IMG.jpg

 

首先 店員會先詢問要什麼湯底

然後再點菜(請在繼續往下看)

他們家也是可以用成鴛鴦鍋 

而且它的白鍋跟別人是不一樣的

 

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點菜囉~~

 

菜單

RIMG1457_nEO_IMG.jpg

在他們家桌子抽屜裡面~~東西很多吼~

不過請珍惜食材喔

畫完之後  再拿到(下圖)   交給服務人員

 

RIMG1336_nEO_IMG.jpg 

等菜時候  可以先喝一杯茶

RIMG1362_nEO_IMG.jpg

桌上的茶壺是一上桌就有了喔~不過通常是熱的  

 

但等一段時間就涼了啦~

 

就是普通的無糖綠茶~除了這是免費的  還可以去櫃檯

 

拿玻璃裝的雪碧和可樂 

RIMG1403_nEO_IMG.jpg 

這都算是想喝多少就喝多少

 

湯底

RIMG1359_nEO_IMG.jpg 

 

麻辣鍋裡面依舊有豬血跟豆腐

 

 

不過這麻辣鍋的湯  其實我覺得比寧記湯頭味道較淡

 

 

寧記湯頭喝起來較有中藥的香氣味

 

 

但是吃這種一定要加湯的

(服務還不錯  服務生會自己來加)

 

 

不過加的話  就沒有分大中小辣~

所以吃到後來  會越來越辣

 

 

本來是中辣  就變成大辣了

 

 

豆腐跟豬血的話  他們家都煮的來滿爛的(就很嫩啦~)

 

 

豆腐有把麻辣鍋的湯吸進去 

所以一咬會跑湯  豆腐也有湯的味道

 

 

不過豬血部份  我是比較喜歡豬血湯那種豬血的口勁

 

 

比較硬點有口感一點 

不過麻辣湯的豬血好像都是偏嫩那種

 

 

 

白湯部份

 

 

養身有機蔬果(上):

放了枸杞+高麗菜   其實湯頭來說

 

我覺得沒有很特別阿

就蔬菜湯嘛~~沒喝到中藥味

 

 

酸白菜(下):

湯頭部份可以喝的出來是酸白菜鍋 沒錯

不會說過酸  但整個湯頭跟外面專門賣酸白菜鍋 

 味道還是略減     可是我覺得不吃牛肉的人 

 

 點這個湯頭才比較好(酸白菜鍋配豬肉嘛!!)

 

 因為我同學用牛肉去涮酸白菜鍋

 

 變成很不搭  味道怪怪的

 

其實他們家上菜還滿快的  不一會功夫

 

桌上都是食物  覺得他們家雖然是大

 

可是沒幾盤  桌上就滿了

 

 

杯盤狼藉

RIMG1460_nEO_IMG.jpg 

他前面都有個抽屜可以拉出來  雖然不知道他功用

 

不過我們都拿來放空盤 這樣服務生走過去就會直接收走

 

很省時間  也可以讓桌面竟可能乾淨點

 

在吃主菜之前   先用醬料跟甜點

RIMG1348_nEO_IMG.jpg 

 

他們家的醬還滿多的

 

 

特調沙茶醬、香酥油、蔥、香醋油、豆腐乳醬

 

想吃白飯的人~他們家也有供應滷肉飯喔

 

RIMG1355_nEO_IMG.jpg 

不過通常吃這種吃到飽火鍋  我是不吃白飯的(反正我又不來粗飽的)

 

醬料部分  後來經我同學一提醒下  我發現我都沒沾料吃說

 

因為忙著拍、吃  然後就忘了去用醬來吃

 

煮菜的時候  就可以先來吃他們家的熟食

RIMG1463_nEO_IMG.jpg 

香烤燒餅

拿來的時候  還是熱熱的喔~

 

外面也很酥脆  不過感覺燒餅+油條 才好吃

 

最好再來杯豆漿  哈哈哈(小姐~我們不是早餐店捏!!)

 

 

焦糖地瓜球:外皮還OK 不過我覺得內餡過於甜膩

 

 

奶皇包:看的出來是外面買的一大包  回來再加熱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廠牌是兩個字的(沒聽過的牌子  一定不是義美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內餡也是過於甜膩

 

娘惹山藥:這個我推薦大家要吃   超好吃!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他們都是現炸  一拿來  馬上吃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外皮部份超酥脆!!!  有卡茲卡茲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裡面內餡甜度口感也剛剛好~~我愛^^

 

 

銀絲卷:我同學說超好吃~點過一次後  又續點了兩次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概有5個吧!!他說搭配上煉乳  超好吃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銀絲卷+煉乳

 

 

 

肉類

 

RIMG1395_nEO_IMG.jpg 

 

低脂牛肉

RIMG1369_nEO_IMG.jpg

切的真是很有藝術感  一看到就感覺很好

 

不過這也是第一盤才有  可能比較有空

 

所以才能慢慢切出這麼好的牛肉吧~

 

RIMG1367_nEO_IMG.jpg RIMG1368_nEO_IMG.jpg

大概就放這幾樣先給大家看看~~照片真的滿多的啦^^

 

 

RIMG1378_nEO_IMG.jpg 

 

牛肚:他們家的牛肚好像已經有先魯過  所以是熟的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只有下水  讓它變熱而以~味道香度都還不錯

 

        牛肚該有的嚼度  感覺起來肉質也滿新鮮的

 

 

梅花豬肉:油脂分布很大  但不會感覺過於油膩  很軟嫩

 

 

牛五花肉:相對於梅花豬肉  牛五花就沒有這麼油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瘦肉+稍微脂肪=>不過於清澀也不致太油膩

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  軟嫩的肉  咬起來就舒服

 

 

低脂牛肉:它比起牛五花肉就比較有牛肉那種澀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我覺得他們家的牛肉算是新鮮了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涮的時間  其實我覺得比一般牛肉不會這麼澀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對來說  我覺得反而這是牛瘦肉的特點之一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肉品就屬低脂牛肉是他們家我比較喜歡的

RIMG1418_nEO_IMG.jpg

 

 

 

魚片:好像是白旗魚的樣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這裡的菜都不是我點得阿~~~)

 

        就普通吧~

 

 

雞肉:這算是第2個喜歡的肉品  我覺得雞肉好嫩喔!!!

 

        再搭配上一點雞皮~~~

 

 

貢丸:這是香菇貢丸  不過是很好吃的貢丸  肉質相當緊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不會說都沒有味道~就很吃的香菇貢丸味

 

 

豬腳筋:這個也是我很推薦大家的喔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事後我有去翻翻我以前的照片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我發現他們家的豬腳筋有比較大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 所以我以前才一直沒注意過豬腳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我覺得這個大小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剛剛好是豬腳筋在咬的口感上是最棒的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很有咬勁  可是又不會讓妳咬不斷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很適合當什麼下酒菜 還是小零嘴之類的

 

 

透抽:基本上  海鮮類只要是新鮮的  品嚐就都還不錯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們家的食物都還算新鮮的啦

 

甜點

RIMG1424_nEO_IMG.jpg 

 

桂花茶凍:它是屬於比較偏硬的那種,””那種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我滿喜歡的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吃下去還有淡淡的桂花香

 

山粉圓:我是覺得有點甜啦~

 

 

冰淇淋:他們家的冰淇淋,我是覺得很特別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他每一種裡面就有添加果粒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像萊姆葡萄()裡面就是有葡萄乾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天有4個不同口味的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我是覺得他家的冰淇淋都偏軟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好挖不過很容易融

 

我覺得我同學快給人家吃垮~

 

 

猛點低脂牛肉

RIMG1467_nEO_IMG.jpg 

 

光是他們倆個吃  就有50人份了吧~

 

 

從我開始注意到他們續點  就有30份了==

 

 

(而且一次都1010份來的)

 

 

孩子阿~好吃  也不是這種吃法啊!!!!

 

 

雖然他們家有說時間為兩小時

 

 

不過兩小時到  他們也沒有趕我們

 

 

只不過跟我們說不能點餐的

 

(當然是對那兩個狂吃、狂點牛肉那兩位說)

 

 

我們其他人早就聊天收嘴了~

 

 

可能也因為沒客人了   只剩下我們這群學生 

 

其實我覺得還不錯~

 

 

比起千葉來說  多花不到100  等級我覺得比100元還划算

 

 

所以大家可以去品嚐看看喔~


 店名 :  鼎唐風麻辣鴛鴦古董羹(火鍋)

 電話 : 04-8390865

 地址:彰化縣員林鎮大同路2段226號

營業時間 : 上午11:00~ 晚上12:00


更多照片請參考美食餐廳

arrow
arrow

    pearl37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